20190227A_01B_from gov_2_Final

回應2019-20年度的《財政預算案》,為何「高危族群的性教育」在預算案中全無披露?為何對本地熟年感染者的關愛工作同告欠奉?新預算案對我們下一代的發展看不出絲毫曙光。

政府昨天剛發表了2019-20年度的《財政預算案》,今年的預算案在醫療方面,除了醫管局平均每年投放約十億元更新或添置醫療設備外,亦會額外預留五十億元,推動醫管局加快這方面的工作。而為了供醫管局擴闊藥物名冊以納入更多藥物,政府會增撥四億元經常資助。

不過,縱使預算案透露會在未來兩年額外提供超過五百個安老宿位,及三百個資助長者日間護理服務名額等等,我們仍無法在內裡找到任何有關防治愛滋病傳染及感染者服務的相關描述,更遑論對策。當然,預算案所指的「安老、長者」僅指所有老人,而非年長愛滋病病毒感染者。一如所料,政府仍然漠視年邁及早期老齡化感染者的急切需要。

因此,基於欠缺宏觀及深度思量,上述措施未必能確切應對香港現時的愛滋病感染狀況。

本會回應2019-20年度的《財政預算案》的新聞稿可於網上瀏覽。
下載連結: http://aids.org.hk/…/HKAF-Press-Release-Chi-20190228-Rev-EL…

#HongKongAIDSFoundation #HKAF #HIV #AIDS #HIVpositive#lovewithsextitude #hotline
#supportservice #PLHIV #香港愛滋病基金會 #熱線 #愛滋病 #愛滋病病毒抗體測試 #HIVrapidtest
#free #免費 #保密 #不記名 #自願 #voluntary #confidential #anonymous#beanAtesttaker
#knowyourstatus #ethnicminorities #少數族裔 #Budget#財政預算案 #you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