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_and_My_Healthcare_Provider

国际爱滋病学会与吉利德科学携手公布「我和我的健康照护者2023」的得奖名单,表扬来自香港、台湾、巴西和墨西哥的18位得奖者。此项殊荣所表彰的前线医护人员提供了零污名的HIV预防、治疗和护理服务,大大改善了HIV感染者的生活。

「我和我的健康照护者」活动由受爱滋病毒影响的族群积极推动,让他们有机会表扬一些为他们生活带来切实改变的医护人员。此项活动希望透过宣扬他们的故事,鼓励他人效仿、勇于为零污名发声。自2021年起,国际爱滋病学会一直与吉利德科学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在香港、台湾、巴西和墨西哥举办「我和我的健康照护者」活动。

香港区得奖名单如下:

  1. 曾德贤医生
  2. 林纬逊医生
  3. 杜其慧医生
  4. 陈姗护士

我们在此恭贺4位得奖的医护人员,稍后我们将发布得奖者的故事及经验分享,并录制影片,宣扬HIV去污名化。

「我和我的健康照护者2023」的优胜者及其提名人将远赴澳洲布里斯本,在当地举行的第12届国际爱滋病学会HIV科学研讨会上受到表扬,亦获邀参与一连串反污名的相关活动,分享他们的实践范例。

国际爱滋病学会亦首次推出一本零污名服务指南,更译成七种语言出版,内容来自过去「我和我的健康照护者」得奖者的真实故事,分享他们面对的困难和解决问题的经验,展示了医护人员可如何建立一个包容和零污名的HIV医疗服务。

零污名服务指南的内容取材自「我和我的健康照护者」活动从2016年以来的得奖者和入围者,借鉴他们的真实故事及建议,为管理人员和医疗系统规划人员、医疗保健工作者以至服务用户提供信息,让他们正确地培育和促进零污名的HIV医疗环境。为了让更多人接触到这份资源,该指南会有英文、繁体中文、简体中文、法文、韩文、泰文和越南文版本,亦将会译成其他语言。

如欲下载国际爱滋病学会《零污名服务指南》,请浏览:https://www.iasociety.org/me-and-my-healthcare-provider

其他国家地区的得奖名单,请浏览: https://www.iasociety.org/me-and-my-healthcare-provider

 

关于国际爱滋病学会

国际爱滋病学会的成立,旨在召集、教育和倡导一个HIV不再对公共健康和个人福祉构成威胁的世界。在HIV和爱滋病出现后,一群科学家共同创立了国际爱滋病学会,以汇集世界各地不同领域的专家,促进协调,共同应对HIV。今天,国际爱滋病学会及其成员联合其他科学家、政策制定者和社会运动人士,带动科学应对措施,团结全球各界,提升所有HIV感染者和高危社群的尊严。国际爱滋病学会亦主办全球著名的爱滋病会议:国际爱滋病大会、国际爱滋病学会HIV科学研讨会以及HIV预防研究大会。

 

关于吉利德科学

吉利德科学是一家生物制药公司,三十多年来一直追求并取得医学突破,力求为所有人创造一个更健康的世界。公司致力研发创新药物以预防及治疗重症,包括HIV、病毒性肝炎、2019冠状病毒和癌症。

三十多年来,吉利德一直是HIV领域的先驱,推动了治疗、预防和治愈研究的发展。时至今日,全球数以百万计的HIV感染者正接受吉利德或其合作制造商所提供的抗逆转录病毒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