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730_2018-04-24 - Page 25_自尊

奥地利歌手Conchita Wurst日前透过Instagram公开多年前已感染人类免疫力缺乏病毒(简称HIV),令乐迷震惊。

被喻为「胡须女」的Conchita表示,最近遭前男友恐吓,要把他的病情公诸于世,藉此勒索他。为了不被人利用,他在IG发声明:「没有人可以恐吓我,或者影响我的生命,我选择亲自公开(病情)。」他还强调过去数年一直接受治疗,病情已受控制。

Conchita的做法非常令人认同。虽然他的出发点毕竟是为了不想被人勒索,但行为却成就了一个榜样︰他勇敢地向世人讲明白这几点︰1. 感染HIV绝不是世界末日;2. 感染者毋须为了HIV而蒙羞,更不应该被人迫害;3. 他坦承感染后一直积极地接受治疗,故病情受控,生活正常。君不见胡须女的外形,就算很多美女都给比下去?

最后,我引用俄国大文豪陀思妥耶夫斯基(Dostoevsky)的名言鼓励大家︰”If you want to be respected by others, the great thing is to respect yourself. Only by self-respect will you compel others to respect you.”(「只有自尊才能强迫他人尊敬你。」)

我们经常抱怨被别人歧视,但有没有想过有时是自己歧视自己?这个问题一点都不吊诡,也许是人类共存的弱点。请尊重自己,因为生命本身足以值得尊重。再见了!

来源﹕报章 《2018年4月24日 AM730 A25》
原文连结﹕https://goo.gl/HrQ4Xa

Tagged with: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