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730_2018-02-27 - Page 20_團結就是力量
我们经常讲个人主义,存在主义,某程度上这些都对推动自己前进产生巨大的力量。但放在广阔的视野观之,做一个人,始终不是真的就这么的一个人「孤独地存在着」,而是少不免在心灵上、肉体上与这世界接连着,并互相产生影响。

譬如海德格用 「在之中(Being-in)」来指出人(Desein)寄居于世界的道理。中国思想家赵朴初更有「因果定律」、「吸引定律」、「当下定律」及「间接定律」等见解。初接触这些见解,定必有当头棒喝之感!篇幅所限,先说「间接定律」︰赵老劝我们要提高自我价值,而且要通过提高他人价值实现。譬如我要提高一己自尊,必须通过先提高别人的自尊间接实现。换言之,你要有所成,必先通过成就别人而成就自己。

用笔者的补充,这正是团结他人力量的另一种讲法。日前有南韩运动员因歧视队员弄致团队在冬奥输赛,她们就是轻视了team work的重要性!

与其年年叫大家身体健康、心想事成这般「行货」,笔者就在此祝福大家珍惜朋友、珍惜同事,团结就是力量,好好运用团队精神促成自己的成功长长「狗狗」!

来源﹕报章 《2018年2月27日 AM730 A20》
原文连结﹕https://goo.gl/1nTwzW

Tagged with: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