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730_2018-01-23 - Page 28_你有愛滋NONO其實你堅離地

上周我们曾在面书批评过,某大电视台的一出讲述家族争产的剧。

内容都是我们从小坐在电视机旁,与父母观赏的,既与老百姓没太大关系但又津津乐道、边骂边替主角紧张的那种「very out of touch with reality」的剧情。譬如你和我一生人都不会储到的财产,每一集,我们却把自己投射进去,幻想自己是女一男一,替父母输掉官司捏一把汗云云……

我长篇大论都是因为「坚离地」这三个字。争产、三角恋及富二代夜夜笙歌等等,看似与本会的信念无关,却原来因为疏忽和怠惰催生下的所谓创意,让「无知」这恶的种子埋在流水作业式的剧本里,让传达开来的讯息更烂。

基金会曾经讲过,free to air的电视台影响的群众动辄过百万,还肆意地容许大众对爱滋病的误解加深再加深,实在不能接受!继去年的某个以公关行业为题的剧集将AIDS污名化外(天台上男角叫疑似患者不如去死,记得吗?);今年11月,无记再接再励,在这出剧集里,以女角连环问男主角︰「你去睇泌尿科,系咪患爱滋?定系患性病?」来讲述男角性无能一事。
请大家不要麻木,立即看看以上对白隐含的错误讯息︰

https://www.facebook.com/hkaidsfoundation/posts/1517190901729664

来源﹕报章 《2018年1月23日 AM730 A28》
原文连结﹕https://goo.gl/seHQyb

Tagged with: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