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730_2017-12-12 - Page 29_ChemSex

上次講過有關性侵的事。無論對男對女來講,性侵都要提防。

君不見荷李活影星《七宗罪》的KevinSpacey近日受男藝人Anthony Rapp的指控嗎?在1986年的一次相遇中,Kevin被指對Anthony進行性侵。所以筆者認為#MeToo絕不只針對女性,縱使數字上女性仍佔大多數。

筆者近日參與了由香港愛滋病醫學會舉辦的ChemSex講座。以濫用藥物來刺激性愛,藉藥物解放感官並增強性慾的藥物性愛,是加大HIV感染風險的途徑之一。提到ChemSex,你們準以為這些只在歐美流行,事實上感官、性愛,人人追求,世上早已沒有了犬儒學派(cynicism)的清心寡欲。在感官主導下,特別是如果某些人長期不受主流社會的認同,也許在毒品面前特別脆弱,甚至與之結盟,但求麻醉自己、解放自己,逐漸變成扭曲了的性愛觀。這對防治愛滋病病毒來襲,絕對是噩夢。

要deal with毒品是非常困難的事。對我們而言,當務之急是如何有效地引導年輕人不要被毒品「埋身」。現況是,ChemSex文化早已攻陷內地、台灣及香港。就算基金會不是打正旗號打擊毒品,我們也要向外國專家取經(今次請來英國的David Stuart親講)。毒品絕非只對男同性戀者構成影響,對任何人也會造成永不磨滅的傷害。

來源﹕報章 《2017年12月12日 AM730 A29》
原文連結﹕https://goo.gl/K98LUM

Tagged with: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