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730_2017-12-05 - Page 26_Sex Education

最近一位跨栏运动员突然自爆少年时曾遭教练性侵。笔者跟大众一样甚关注事件,这不仅关乎女性的切身问题,还正正观照出香港教育文化的落后。

儿童遭性侵又关教育政策事?当然关事。假如教育局及学校不是一向那种「煮到嚟至食」的心态,之前发生的悲剧有很多根本不用发生。

性教育最大的目标不是鼓吹青少年make love,是要让儿童明白身体构造,处理对性的猎奇心态,解开对性的无知,从而在遭遇陌生人具侵略性的行为时懂得保护自己。

可惜香港教育局官员以至学校负责人总跟不上社会步伐,只有对性教育扭扭捏捏。

香港爱滋病基金会多年来致力在学校推行不单止是HIV、还有贴地的性教育讲座,但总是遇到不少阻力。如果教育局不在儿童性教育政策上采取开明、具前瞻性的指引,大部分学校只会继续观望。

现实总是残酷的。社会上陆续上演的悲剧及社会上某些批评,对当局、对师长父母而言当然是「唔啱听」、吾不欲观之,但掩耳盗铃终究不是办法。另外,笔者希望吕小姐既公开了事件,应尽快报案让事件得到公正的调查。

来源﹕报章 《2017年12月5日 AM730 A26》
原文连结﹕https://goo.gl/mbNi6Q

Tagged with: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