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730_2017-12-05 - Page 26_Sex Education

最近一位跨欄運動員突然自爆少年時曾遭教練性侵。筆者跟大眾一樣甚關注事件,這不僅關乎女性的切身問題,還正正觀照出香港教育文化的落後。

兒童遭性侵又關教育政策事?當然關事。假如教育局及學校不是一向那種「煮到嚟至食」的心態,之前發生的悲劇有很多根本不用發生。

性教育最大的目標不是鼓吹青少年make love,是要讓兒童明白身體構造,處理對性的獵奇心態,解開對性的無知,從而在遭遇陌生人具侵略性的行為時懂得保護自己。

可惜香港教育局官員以至學校負責人總跟不上社會步伐,只有對性教育扭扭捏捏。

香港愛滋病基金會多年來致力在學校推行不單止是HIV、還有貼地的性教育講座,但總是遇到不少阻力。如果教育局不在兒童性教育政策上採取開明、具前瞻性的指引,大部分學校只會繼續觀望。

現實總是殘酷的。社會上陸續上演的悲劇及社會上某些批評,對當局、對師長父母而言當然是「唔啱聽」、吾不欲觀之,但掩耳盜鈴終究不是辦法。另外,筆者希望呂小姐既公開了事件,應盡快報案讓事件得到公正的調查。

來源﹕報章 《2017年12月5日 AM730 A26》
原文連結﹕https://goo.gl/mbNi6Q

Tagged with: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