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730_2017-11-28 - Page 29_掛被@文化中心

每年12月1日就是世界爱滋病日,所有为此病及感染者提供服务的机构,都会在这天举行纪念会,呼吁公众重新关注爱滋病,因它还是不治之症。

世卫及联合国爱滋病规划署已定下了2030年终结爱滋病。而今年跟2030年之间只剩下13年。笔者一直坦言,我们并没有把倡议工作做好,这当中的原因很多,资源短缺是其一,理想再伟大,现实的限制令工作事倍功半。

我们痛心世人忽略了对爱滋病疫情的关注,忽略了感染的风险。

过往在举行World AIDS Day纪念活动时,总会以悲哀的调子进行。两年前起,我们同意不必再用悲伤,反以轻快的形式与观众互动,令公众对爱滋病的事更易「入脑」。

挂被仪式当然不可少。多年来,一些人士会为自己因爱滋病逝世的家人、伴侣亲手缝制一幅布片悼念故人,在仪式中是个重要的环节。

本周五晚上6时30分在尖沙咀文化中心约定你!

最后,笔者藉此特别感谢陈自强治丧委员会以陈自强先生的名义,捐出帛金支持香港爱滋病基金会。

来源﹕报章 《2017年11月28日 AM730 A29》
原文连结﹕https://goo.gl/ozFp13

Tagged with: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