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730_2017-11-28 - Page 29_掛被@文化中心

每年12月1日就是世界愛滋病日,所有為此病及感染者提供服務的機構,都會在這天舉行紀念會,呼籲公眾重新關注愛滋病,因它還是不治之症。

世衛及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已定下了2030年終結愛滋病。而今年跟2030年之間只剩下13年。筆者一直坦言,我們並沒有把倡議工作做好,這當中的原因很多,資源短缺是其一,理想再偉大,現實的限制令工作事倍功半。

我們痛心世人忽略了對愛滋病疫情的關注,忽略了感染的風險。

過往在舉行World AIDS Day紀念活動時,總會以悲哀的調子進行。兩年前起,我們同意不必再用悲傷,反以輕快的形式與觀眾互動,令公眾對愛滋病的事更易「入腦」。

掛被儀式當然不可少。多年來,一些人士會為自己因愛滋病逝世的家人、伴侶親手縫製一幅布片悼念故人,在儀式中是個重要的環節。

本周五晚上6時30分在尖沙咀文化中心約定你!

最後,筆者藉此特別感謝陳自強治喪委員會以陳自強先生的名義,捐出帛金支持香港愛滋病基金會。

來源﹕報章 《2017年11月28日 AM730 A29》
原文連結﹕https://goo.gl/ozFp13

Tagged with: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