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730_2017-11-21 - Page 31_改革 2

以我們多年在中港的前線經驗,為感染人士研究如何提高他們的治療及生活水平、為公眾重燃對愛滋病這議題的關注是兩大當務之急。

作為服務機構,縱使我們的能力不是為病人研發最佳治療方案,而是要站在前列位置為感染者提供較適切的服務。我懇切希望終有一天能開拓深入社群的社區康健中心,兼推外展服務。這是具前瞻性的看法,更是一種決心與意志。不過,這種決志能否實現,繫於政府會否支持。

我期待特首能給我們一個機會,向她闡釋政府實不應再讓香港社會對HIV/AIDS冷卻下去。這個病始終是不治之症,就算變成沒那麼ACUTE的慢性病,也會衍生很多直接與非直接的問題。要TAG的名詞應該可包括︰基層、預防、篩查、歧視、長期病、青少年教育、性健康、心理健康、社區支援、陪診、老人服務等等。

時間也過得飛快,個多星期後,12月已經到來。12月1日就是世界愛滋病日,基金會將推出多項活動,包括於尖沙咀文化中心舉行晚會及AIDS FREE越野慈善跑 (http://aids.org.hk/?page_id=6299&lang=zh)。下回再介紹。

來源﹕報章 《2017年11月21日 AM730 A31》
原文連結﹕https://goo.gl/5CXF6h

Tagged with: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