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730_2017-10-31 - Page 30_全球性健康挑戰

特首林郑月娥女士早前发表她的首份施政报告,作为前线的服务机构之一,我们当然聚精会神地听取她在医疗策略上的措施。

这社会有万千议题,就算讲HEALTH ISSUES都有很多要求。而某些议题,基于其性质及触及面太广,自然「轻易」成为政府的焦点。林郑女士在医疗方面强调到「改革」及「服务」,亮点包括︰基层医疗健康;支持长期病患者;成立基层医疗发展督导委员会、推行疾病预防、筛查和疾病辨识(尤其针对慢性疾病);构思地区康健中心;她亦提到「不常见疾病支持」及中医药发展等。

林郑用了约二千七百字阐述她的医疗政策,当中没有提到对爱滋病、这种「全球性健康挑战」的具体想法。暂未知政府对爱滋病预防及病人权益会否继续关注。我们真希望有机会与林郑的团队作一次直接对谈,让政府知道不能把爱滋病搁置一旁。

去年本会的25周年筹款晚会,有幸邀得林郑女士作为主礼嘉宾,因此,我仍然相信她应该明白亦了解到AIDS是如何的对全球经济造成沉重的负担。以上我列出的每一项在施政报告提到的亮点,均与爱滋病息息相关。下回再讲。

来源﹕报章 《2017年10月31日 AM730 A30》
原文连结﹕https://goo.gl/yK7h9x

Tagged with: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