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730_2017-10-24 - Page 26_家用測試

相信有緊貼本會消息的朋友,大底知道了我們早前舉行了記者會,發布半年前就「家用愛滋病病毒抗體測試」所做的調查結果。得出的結論是︰縱使贊成家用測試推行,但政府不能忽略市民在測試前後的心理輔導及服務跟進。

我們的網上調查反應不俗,短期內已收到逾500份回覆,得出的數字及建議亦已在新聞稿詳細發布,不贅。重點是,我們願意相信家用測試會是一個良好的嘗試,但必需配合專業全面的心理輔導及跟進服務。好簡單,如果市民在家得出一個「不想要的結果」,誰人可協助他?又或者他因結果而崩潰,誰人可即時疏導情緒避免悲劇發生?

亦有專家擔心,假設市民在家進行測試的程序出錯,哪怕只是一點點的錯,得出的結論已是差之千里。萬一其實感染了變成「沒被感染」或反之,那後果也可以相當嚴重。我們慎重建議市民首次拿取家用測試品時,應該得到至少一次的使用教授,及事前事後能得到專業機構的介入 (雙方網上討論或諮詢會是方法之一)。

記者會內容重溫︰www.facebook.com/hkaidsfoundation/posts/1431478876967534

來源﹕報章 《2017年10月24日 AM730 A26》
原文連結﹕https://goo.gl/XyVj8t

Tagged with: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