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730_2017-09-26 - Page 28_AIDS Free Runner

上次讲到,我们的服务重点之一是感染者。笔者早在上年讲过,感染者的确可靠准时吃药延续生命,但长期服食,亦有可能因应个人体质出现「提早衰老」的情况。

其实early ageing不一定只发生在爱滋病病毒感染者身上,其他长期病患者亦然。药本身或者会有副作用,长远就可能对新陈代谢构成影响。

我们将于明年1月举行首届马拉松大赛为受爱滋病毒感染或影响的人士筹款。活动会渗入世界爱滋病日的元素──即已报名的跑手,可率先于12月1 日造势大会后自行「储存」跑过的里数,然后上载于基金会的官方面书。用意何在?何时报名?篇幅所限,统统下回分解!

笔者强调,长期服药是有可能影响体质,但这完全因人而异。本文绝没有意思指长期服药与体质衰老构成直接关系。感染者有任何健康上的疑虑,应咨询医护者专业意见。

来源﹕报章 《2017年9月26日 AM730 A28》
原文连结﹕https://goo.gl/Ni7cNE

Tagged with: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