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730_2017-09-26 - Page 28_AIDS Free Runner

上次講到,我們的服務重點之一是感染者。筆者早在上年講過,感染者的確可靠準時吃藥延續生命,但長期服食,亦有可能因應個人體質出現「提早衰老」的情況。

其實early ageing不一定只發生在愛滋病病毒感染者身上,其他長期病患者亦然。藥本身或者會有副作用,長遠就可能對新陳代謝構成影響。

我們將於明年1月舉行首屆馬拉松大賽為受愛滋病毒感染或影響的人士籌款。活動會滲入世界愛滋病日的元素──即已報名的跑手,可率先於12月1 日造勢大會後自行「儲存」跑過的里數,然後上載於基金會的官方面書。用意何在?何時報名?篇幅所限,統統下回分解!

筆者強調,長期服藥是有可能影響體質,但這完全因人而異。本文絕沒有意思指長期服藥與體質衰老構成直接關係。感染者有任何健康上的疑慮,應諮詢醫護者專業意見。

來源﹕報章 《2017年9月26日 AM730 A28》
原文連結﹕https://goo.gl/Ni7cNE

Tagged with: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