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730_2017-07-25 - Page 27_同學會2

笔者前几天才前往南京与省级的疾控中心人员开筹备会议。 踏入11月,不清楚会否仍看得见六朝金粉,但南京除了火炉般的夏季,深秋应变微凉。

笔者上次提过基金会这廿年来坚持为内地做防治工作,当然,无论做些甚么,都是以遏止爱滋病蔓延为大前提。我相信不是有太多的香港机构能像我们般坚持。另一方面,我们同时也见证了中港角色在这段漫长的岁月中的微妙变化。

在八、九十年代,内地经济还在起步;时移势易,中国现已是全球的经济大国之一。随着经济发展一日千里,以前,无论在经济支持、HIV/AIDS的认知、医疗技术及与世界医学组织的联系,中国均十分需要港人帮忙。今天,内地早已在很多方面超越本地,但香港始终是国际都会,我们仍能随意接收世界各地流入的信息,可大量地接触国外新闻、科技知识;所以,港人仍具国际视野,仍大手掌握最新最快的情报;再者,我们的管理水平依然胜过内地甚至东南亚部分国家。

在往后的日子(希望不多于十年后吧?),香港可以继续在人事、机构管理、感染者辅导及信息的传递上协助内地官民机构。

来源﹕报章 《2017年7月25日 AM730 A27》
原文连结﹕https://goo.gl/LG2NCn

Tagged with: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