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730_2017-06-20 - Page 31_內地

AM730 Column Medical Zone 20 June 2017 (Chinese Version Only)

上次講過香港愛滋病基金會(基金會)的內地工作。我們南至深圳,北至瀋陽,自九十年代中開始走南闖北開拓內地網絡。在十數年間我們為中國不同省市的疾控中心及醫療組織等,協助提高前線工作者應對感染者的心理輔導水平;另一方面為一些長期難以獲得政府或外國機構資助的草根組織(community based organization)籌謀經費。

既然確認內地疫情對香港所產生的影響,資助內地某些具潛力的草根組織是我們必須要做的。基金會也沒有太多的資源另聘職員長駐內地,策略上與「地頭蟲」合作就較為務實。我們是會定期與內地同工見面,監察其工作水平。

筆者上周與同事前往深圳跟幾個地區的疾控中心人員見面,亦趁機參與了龍崗一個大型按摩中心的培訓講座及HIV測試服務;夜晚又聯同疾控中心職員登門拜訪一個男男「私竇」──那些在當地常見的供志同道合的人士上門搓麻雀聯誼,及找合眼緣的朋友過夜的私人地點。

我們當然無緣觀「戰」,但會為在場人士提供驗血、派發安全套及諮詢服務,這算是另類的行為干預吧?

來源﹕報章 《2017年6月20日 AM730 A31》
原文連結﹕https://goo.gl/1vgd1N

Tagged with: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