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730_2017-06-13 - Page 29_深圳

AM730 Column Medical Zone 13 June 2017 (Chinese Version Only)

最近香港愛滋病顧問局終公布了「2017–2021」的5年防疫策略。這份建議非常重要,它制定了政府對下一個5年如何抗疫的大方向。這份策略也成為我們今後大部分服務的發展藍圖。

另一個筆者更關注的,是到底政府有沒有仍然視公眾包括跨境旅客為主要的針對目標。我們不斷說公眾教育、公眾教育,說穿了,背後的含意就是絕不能忽視香港與深圳毗鄰的事實。一年總計,旅客訪港保守估計有幾千萬人次;港人北上內地數字更高,去到2011年已達七千多萬至八千多萬人次。跨境旅客(雙向)的誇張程度絕不容小覷!官民雙方若不做好預防教育,後果不堪設想。

香港愛滋病基金會相信比起本地其他組織做得更多的就是內地防治。我們人手當然不足,策略就是與各地省級、市級的疾控中心及不同的草根組織(內地叫法,即民間團體)合作︰我們提供培訓與資源(部分資金乃政府資助),讓當地受過專業訓練的團體做外展。我們在深圳合作的地區包括龍崗、羅湖、南山、寶安,甚至更遠的地方。

來源﹕報章 《2017年6月13日 AM730 A29》
原文連結﹕https://goo.gl/WLfgfl

Tagged with: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