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730_2017-04-18 - Page 30_盲點

AM730 Column Medical Zone 18 April 2017 (Chinese Version Only)

在香港成立,香港愛滋病基金會的服務自是離不開港人。但「港人」的定義不能是狹義的,須含廣義成份。香港自開埠以來都是華洋雜處,人口由不同的族裔組成(當中九成多由華裔組成),故「新香港人」並不是近年才出現的名字。像小時候聽過的「大頭綠衣」,這些人泛指百多年前已在香港投考警察的印巴裔人士。他們土生土長,熟知香港掌故,廣東話比許多港人還要標準!在2011年發布的人口統計數字,少數族裔人士應有45萬左右。

這裹指的族裔包括南亞裔為主,他們大部分都以工作簽證來港。隨著社會架構的變遷,有不少少數族裔與港人結婚,或與同在港工作的同鄉結婚,然後生兒育女、落地生根。但我們有沒有關注少數族裔同樣需要HIV測試服務?少數族裔大多活於社會上較基層的位置,他們由小孩以至成年人所得到的社會資源肯定比本地人更缺乏。如果少數族裔被長期忽視,長期無法得到足夠而全面的性健康資訊,後果不堪設想。2011年聚居香港的已有四十多萬人,六年後的今天呢?

原圖來源﹕報章 《2017年4月18日 AM730 A30》截圖
原文連結﹕https://goo.gl/Rfso0R

Tagged with: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