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730_2017-04-11 - Page 32_義工嘉許禮

还记得小时候老师会劝我们尽早找到人生的意义? 现在回想起来,当时老师的语境或带点急功近利的意思。

他口中的「人生意义」大抵是要找到保证较好前途的大学主修科目、职业、走上与名成利就挂勾、物化的人生意义。

孔子曾说过:「朝闻道,夕死可也。」这句话会被理解为:「如果可以知道人生的意义,那就可以死而无憾了。」

几千年来,有多少人会终其一生在想「人生的意义」? 当然,有人会说追求名利并无不可。但人生的意义不止于追求金钱与名望。人生的意义不会是某些工具性的价值或阶段性的目标,而是更超越的,是关乎你如何在生命上为自己赋予某些价值(也可以是终极的价值),使世界或者因你带来改变,就算只是小小的。

四月九日是基金会的义工嘉许礼。本会的董事局成员通过颁奖仪式感谢每位义工的无私奉献。价值,不是那座奖牌,而是每位香港艾滋病基金会的义工,用实际行动、透过不同形式的服务,扶起本来素昧平生的人走过一段又一段艰难的路。不仅为自己、也为别人的生命重拾尊严。

你的漂亮示范,你的全情投入,值得我们再三向您致敬!

原图来源﹕报章 《2017年4月11日 AM730 A32》截图
原文连结﹕https://goo.gl/m2vgFA

Tagged with: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