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730_2017-03-21 - Page 26_奇蹟?

有时在公众演讲中问大家所谓的「冷」知识,本意是为了缓和冷场,但亦好在问一问,我们才理解到现今社会仍有人对安全性行为及预防性病一知半解。

安全套、避孕套基本上是同一物,但作为服务机构并不会再带头叫「避孕套」、「避孕套」。

如果再讲避孕套,无异于使它的用途狭隘化。「安全套」这名字会是一个更客观地反映它真实用途之名。Condom不仅仅是避孕,还有很多用处。如正确使用,它能有效阻隔淋病、艾滋病等性病的传播。后者是安全套更有价值之处。

至于用多少个才安全?如果有人坚持是多于一个的话,在此必须更正大家︰如正确使用,一个已经足够!同时使用多个,套与套之间的磨擦会令安全套更易破裂,失去预防性病、艾滋病及避孕的效果。

坊间甚至流传使用白花油可增加保护性,但药油含刺激性成份,会破损安全套的橡胶物料,所以切勿仿效!

人们相信偏方也可能是对奇迹的向往。近期有一部动画因某些情节而被卷标、被家长组织围攻。笔者有点伤感,因为事件说明社会上的某些主流思想或许是社会迈向文明的绊脚石。也许真的要有奇迹降临,才能使根深柢固的歧见一夜间消失!下次再讨论。

原图来源﹕报章 《2017年3月21日 AM730 A26》截图
原文连结﹕https://goo.gl/s29VXl

Tagged with: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