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730_2017-03-07 - Page 26_標籤誤會/偏見會變成歧視,威力猶如殺人!以偏概全的認知往往成為不幸事件甚至一場災難的「因」。

就如外國發生的恐襲事件,悲劇的緣起不就是不同民族、不同宗教或不同團體間的誤解嗎?某人因偏見對他人所造成的嘲弄、某具權力的人士或立法團體因固有觀念對某受眾作出的任何決定(按︰成見會導致人們進行錯誤的決策),往往招來意想不到的後果及更多的不幸。

據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UNAIDS)數字,截止2015年全球的愛滋病病毒感染者共計有三千六百多萬人。站在國家領導人的層面,想在2030年或之前殲滅愛滋病病毒,除了藥物要取得重大突破,做到全人類都對愛滋病有全面認識(尤其是感染原則及病毒的特性)就比藥物更重要。掃除歧見,預防工作才有效!

事實上,有個別感染者往往因外界的偏見放棄自己。消極的態度無助於生存,正所謂︰「病毒都未在技術上擊倒你,心理上令自己先跪低」。我們的公眾教育隊伍會比之前更積極地落區,期望下次與你相遇,並向我們提出任何問題。今年已是2017年,大家對AIDS的認識真係要有一套,不要落伍!

原圖來源﹕報章 《2017年3月7日 AM730 A26》截圖
原文連結﹕https://goo.gl/2MGYe4

Tagged with: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