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愛滋病基金會就今日(星期二)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發佈截至二零一五年六月三十日,本港累積達7,345宗愛滋病病毒感染個案表示關注,料服務需求會持續增加。

基金會副總監(項目策劃)婁小君指出,愛滋病病毒感染者需要長期接受高效能抗病毒藥物治療(俗稱雞尾酒治療),藥物可有效地控制病毒,減低引發愛滋病的機會。婁小君補充︰「由於社會對感染者仍然存有歧視,他們往往要面對生活上因感染而帶來的各種壓力及困擾,如自我接納,及如何處理情緒、工作以至人際和感情關係等等問題。假如他們處理得不好,絕對會影響到其服藥依從性和個人的身心發展。」

一直以來,該會為感染者提供及舉辦各類型的服務及活動,包括輔導服務、能力建設工作坊、互助小組及朋輩支援服務等,以協助他們積極面對長期治療、維持服用藥物的習慣,以及懂得更成熟地處理自己的性健康、自我形象、伴侶關係及公開自己病情後所面對的壓力,從而減低感染性病的風險及維持身心方面的健康,藉此遏止愛滋病病毒蔓延。

婁續說:「最近基金會為感染者開設『怡情天地』活動中心,讓他們可在一個較休閒及私人的地方與同路人聚會,配合定期舉辦的興趣班,相信能加強彼此之間的溝通,擴闊朋輩間的支援網絡。此外,中心有當值社工,可因應使用者的需要提供即時的輔導服務。」

如欲了解更多『怡情天地』活動中心的資訊,歡迎致電2560 8528 與該會服務部聯絡。

Tagged with: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