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底举办爱滋病病毒抗体测试周 响应世界爱滋病日

香港爱滋病基金会 (“基金会”) 对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于今天 (2015年11月24日) 发布的2015年第三季本地爱滋病报告深表关注。报告指截至2015年9月30日,本港累积爱滋病病毒感染个案达7,534宗,较去年同期上升10%。

鉴于20-29岁爱滋病病毒感染数字上升,表示感染者渐趋年轻,所以基金会最近邀请本地创作动漫画家江记合作,透过电子平台推出一系列幽默的漫画,以人物‘真多Man’的有趣形象,引起年轻人对爱滋病的关注,简单扼要地向其推广安全性接触‘小知识’,扫除年青人对爱滋病及其感染途径等的误解。

此外,为响应12月1日世界爱滋病日,基金会将于11月29日至12月5日举办测试周,在全港包括筲箕湾、中环、佐敦等多个地点为市民提供免费、不记名及保密的爱滋病病毒抗体测试及辅导服务,以提升市民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及预防爱滋病的意识。基金会呼吁曾经有不安全性接触的人士尽早接受测试,欢迎致电护助热线2513 0513或透过LINE手机应用程式 (帐号:hivtesting) 预约及查询详情。

 

关于江记
江康泉,又叫江记。 没有分办喜剧和悲剧的能力,令人哭笑不得。在香港创作动漫画。曾出版漫画包括:《瑕疵鞋》、《饭气》、与智海合着的《大骑劫》、《Pandaman》、《丁丁企鹅》、《真多Man》、《两个人的洗衣街》等。2015年与国际知名乐队BLUR合作推出漫画《香江模糊记》。2009年与罗文乐成立 Penguin Lab多作媒体发展,并制作产品。动画短片《哈尔流动肥佬》于2013年获得 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最佳数码娱乐(电脑动画)银奖 ;最新动画《松节油之味》入选2015年第二十届ifva独立短片及影像媒体节”动画组及第十六届日本digicon6 Awards。

Tagged with: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