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底舉辦愛滋病病毒抗體測試週 響應世界愛滋病日

香港愛滋病基金會 (「基金會」) 對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於今天 (2015年11月24日) 發佈的2015年第三季本地愛滋病報告深表關注。報告指截至2015年9月30日,本港累積愛滋病病毒感染個案達7,534宗,較去年同期上升10%。

鑑於20-29歲愛滋病病毒感染數字上升,表示感染者漸趨年輕,所以基金會最近邀請本地創作動漫畫家江記合作,透過電子平台推出一系列幽默的漫畫,以人物『真多Man』的有趣形象,引起年輕人對愛滋病的關注,簡單扼要地向其推廣安全性接觸『小知識』,掃除年青人對愛滋病及其感染途徑等的誤解。

此外,為響應12月1日世界愛滋病日,基金會將於11月29日至12月5日舉辦測試週,在全港包括筲箕灣、中環、佐敦等多個地點為市民提供免費、不記名及保密的愛滋病病毒抗體測試及輔導服務,以提升市民對自身健康的關注及預防愛滋病的意識。基金會呼籲曾經有不安全性接觸的人士盡早接受測試,歡迎致電護助熱線2513 0513或透過LINE手機應用程式 (帳號:hivtesting) 預約及查詢詳情。
關於江記
江康泉,又叫江記。 沒有分辦喜劇和悲劇的能力,令人哭笑不得。在香港創作動漫畫。曾出版漫畫包括:《瑕疵鞋》、《飯氣》、與智海合著的《大騎劫》、《Pandaman》、《丁丁企鵝》、《真多Man》、《兩個人的洗衣街》等。2015年與國際知名樂隊BLUR合作推出漫畫《香江模糊記》。2009年與羅文樂成立 Penguin Lab多作媒體發展,並製作產品。動畫短片《哈爾流動肥佬》於2013年獲得 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最佳數碼娛樂(電腦動畫)銀獎 ;最新動畫《松節油之味》入選2015年第二十屆ifva獨立短片及影像媒體節」動畫組及第十六屆日本digicon6 Awards。

Tagged with: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