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愛滋病基金會 (「基金會」) 對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於今天 (2016年2月23日) 發佈的2015年全年及第四季本地愛滋病報告深表關注。報告指截至2015年12月31日,本港累積愛滋病病毒感染個案達7,718宗,較去年上升11%。

有見愛滋病的感染個案有年輕化的趨勢,香港愛滋病基金會與多間大專院校的性小眾議題關注團體合作在校園舉辦活動,接觸超過2,200名大專學生,探討青年對多元性文化的看法、戀愛及性關係的態度,提昇他們自我處理性關係及性協商的能力,及提供性健康及預防愛滋病的資訊。

基金會副總監(項目)婁小君說:「我們所接觸的大專學生一般對多元性文化持開放的態度,反之對性健康和安全性行為的理解不太全面,基金會藉著活動和工作坊,將負責任的性選擇、保障自己和性伴侶減低受性病、愛滋病感染等討論和知識帶進校園。」

基金會於本學年與五間大專院校舉辦30場活動及工作坊,接觸超過2,200名大專學生及於校內派發逾2,000份安全套及性健康資訊包。為配合年青人使用電子平台的習慣,基金會設立LINE手機應用程式 (帳號:hivtesting),以方便他們查詢有關預防愛滋病的資訊。

Tagged with: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