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愛滋病基金會 (「基金會」) 對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將於明天 (8月30日) 發佈的2016年第二季本地愛滋病報告深表關注。

本地的愛滋病病毒(HIV)感染個案於過去數季均有顯著上升的趨勢,大部份感染者均透過性接觸感染。為了推廣健康、正面及負責任的性態度,香港愛滋病基金會正全力推行「Love with Sextitude」(「我的性品格」) 系列活動,期望公眾合力遏止愛滋病病毒蔓延。

香港愛滋病基金會總幹事劉燊燊女士表示﹕「市民雖普遍明白安全性行為能保障自己和伴侶免受HIV感染,但很多人往往會因各種原因,例如對方是固定性伴侶、缺乏性協商能力或貪一時之快等,而沒有採取適當的安全措施。由於我們無法完全了解及確定伴侶的性歷史及忠誠度,所以除了要謹記每次進行性行為時正確使用安全套外,市民亦應定期進行HIV抗體測試,以保護自己和伴侶免受HIV或其他性病的感染。」

Love with Sextitude_hkafbadges_Regular HIV Testing.jpg「驗血即知」
接受HIV抗體測試就如一般的身體檢查一樣,任何曾經進行過不安全性行為的人士,例如沒有使用安全套,或者安全套在性行為過程中破裂,都可以於三個月的空窗期後,致電2513 0513預約,到基金會位於荔枝角、中環、筲箕灣的快速測試中心進行HIV抗體測試。

Tagged with: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