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730_2016-11-29 - Page 30_請「資」持我們!

「企業捐款」往往是慈善組織其中一項主要收入,但近年全球經濟下滑,贊助商的取態上愈趨謹慎;這一點我們也是明白的,因為大家都面對著一個充滿不確定性的未來。

但營運上NGO比私營機構更困難的是︰我們雖然仍是要面向公眾,但提供實質服務的始終「只」是特定的社群。同事多年來都處身於一系列的挑戰中,譬如如何協助感染者重新建立對生活的信心、扶助他們應對醫療及復康上的一大堆難題,從來都不是輕而易舉的事。要留住有心又有實力的人,除了機構上上下下有一團火,背後就要靠源源不絕的金錢及資源來支持。

從1991年成立以來,香港愛滋病基金會已走了25年。 縱使前路艱難,我們用哲學家康德的話自勉︰「確認每個人都是終極目的,而不是供利用的生存工具。」

康德認為人的尊嚴完全來自無條件的內在價值,來自人天生的理性,而不是其社會地位。這解釋了為何基金會從不改變對感染者的關懷。希望這一點終會感動世界上所有的人,認同及「資」持著我們繼續服務,直到愛滋病病毒被殲滅。12月1日是世界愛滋病日,今年的測試周從11月28日至12月4日(查詢:2513 0513)

原圖來源﹕報章《2016年11月29日 AM730 A30》截圖
原文連結﹕https://goo.gl/lukkg1

Tagged with: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