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730_2017-01-03 - Page 29_差異的存在

相信大家仍沉醉在一片濃厚的假期氣氛吧?大家過完聖誕,還有期待新年。筆者這篇文章刊出之時,已是新年了。祝大家新年快樂!

年年佳節,我們都會重複地進行著大同小異的慶祝活動。譬如開美食派對及參與熱鬧的倒數活動。但我們總不覺得無聊沉悶(對!置身於喧鬧中其實可以很沉悶!)。我們總覺得要進行著大眾都這麼認為的事才是正常的。因為,我們的身體承載著要合群的基因。大部分的人,萬一發現自己在價值取向上、個性上及某些信念上與大眾不(太)一致,就會影響我們成為群體的一分子。如果被「圈」出來,我們會不安,因為我們不夠從眾。

人做我做、人云亦云……很不錯嘛。說著、做著別人允許的事,身在安全區很好。其實,安全區也可以非常的危險。譬如,當我們為了討好別人,而不帶任何質疑、只求和諧地去順從著,這往往造成傷害自己的局面。

同一道理,我們看起來「不太一樣」又有何不可?總有人看起來像偶像劇裡的人物精緻。但這些精緻真的是完美嗎?人的美,不在於我們有多工整,而是如何自信地呈現自己的差異。希望新一年大家都會好好地愛惜自己、跟自己的內心對話。

原圖來源﹕報章 《2017年1月03日 AM730 A29》截圖
原文連結﹕https://goo.gl/uMfKX3

Tagged with: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