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细阅总干事对电影《叔.叔》的观后感,嬴取奖品《叔.叔》电影换票证2张,并继续关怀熟男同志﹗

==================================

一场还未解决的瘟疫,打乱了大家的生活。五月尾,因为一部好戏,我再次走进戏院。

如果你问 《叔.叔》吸引我的是什么?除了给我震撼的感觉之外,我会说是男主角太保。太保是我们香港人的回忆之一。坦白说,他从没有大红大紫,但套用现时潮语,一提到他,自有一大堆hashtag如影随影︰成家班、喜剧、打斗、笑片、大堆头、新精武门。但正所谓太保自己讲过︰临老行运(类似语境)得到一个好角色,故这几年间,他临尾发力,不时与奖项结缘,令香港人从新认识这一位多年来都被忽略了的实力派。但对于部分喜爱他的观众,我们更庆幸太保获得一个如「阿柏」的角色,令他从过往的面目模糊,正式走进巨星的殿堂。

今次,我在电影里里外外都看到太保叔帅气的一面,他高大,气质沉郁,更少不了他的连场内心戏。他可谓由头带到尾,由一部的士(taxi)走出来,开展整个故事,然而戏如人生,当一切悲喜交集、高潮迭起过后,自避不过雁过留声、归于平静的宿命。最后一场戏,再由他走入教堂告终。纵使这结局非常可圈可点、可堪玩味……

我不是专业的影评人,只想在这少少的观后感里,表达作为观众,除折服于导演在镜头调度的功力外,太保所饰演的阿柏确实是灵魂所在。他的幽怨、愧疚、胆怯又心野野,全在他眉宇之间极细腻地向观众传递。

至于《叔.叔》给我的另一个震撼,是由两位直男演出熟男同志,究竟像真度有几高?而他们又如何抛开固有形像融入角色?这些都是电影其中一样最引人入性之处。至于观众会给两位男主角多少分数?这个也许是主观问题,就由阁下评分吧。

《叔.叔》,我敢说是2020年最好的香港作品。她的魅力在于,她根本就是一部适合任何人的平凡的爱情故事。抛开了对性向、性别、年纪的迷思与执着,《叔.叔》属于你和我。

当你走进戏院,作为观众,被某些情节触动了心灵,甚至感动了,泪流了,然后,纵使心有戚戚焉,但还是被唤醒了当初对爱情热切的期盼,良久不能放下。

如果让「观众抱有遗憾、不断反思」是界定一部作品质素的重要指标,《叔.叔》可谓功德圆满。

— 总干事刘燊燊

得奖方法
1. 「赞好」基金会Facebook专页(www.facebook.com/hongkongaidsfoundationofficial)或「追踪」基金会Instagram专页(@hkaidsfoundation);
2. 于这帖子上留言:「支持香港爱滋病基金会及电影《叔.叔》,呼吁关怀熟男同性恋者」;
3. 完成以上步骤的人士即有机会获得《叔.叔》电影换票证2张。

^ 基金会将为每位得奖者送出《叔.叔》电影换票证2张,得奖者以抽签从留言者中抽签选出。
# 得奖名单将尽快公布,而基金会拥有一切的最终决定权。

Suk Suk_Movie Ticket

Poster Kiss (1)

Family Wedding Medium

Pic_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