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細閱總幹事對電影《叔.叔》的觀後感,嬴取獎品《叔.叔》電影換票証2張,並繼續關懷熟男同志﹗

==================================

一場還未解決的瘟疫,打亂了大家的生活。五月尾,因為一部好戲,我再次走進戲院。

如果你問 《叔.叔》吸引我的是什麼?除了給我震撼的感覺之外,我會說是男主角太保。太保是我們香港人的回憶之一。坦白說,他從沒有大紅大紫,但套用現時潮語,一提到他,自有一大堆hashtag如影隨影︰成家班、喜劇、打鬥、笑片、大堆頭、新精武門。但正所謂太保自己講過︰臨老行運(類似語境)得到一個好角色,故這幾年間,他臨尾發力,不時與獎項結緣,令香港人從新認識這一位多年來都被忽略了的實力派。但對於部分喜愛他的觀眾,我們更慶幸太保獲得一個如「阿柏」的角色,令他從過往的面目模糊,正式走進巨星的殿堂。

今次,我在電影裡裡外外都看到太保叔帥氣的一面,他高大,氣質沉鬱,更少不了他的連場內心戲。他可謂由頭帶到尾,由一部的士(taxi)走出來,開展整個故事,然而戲如人生,當一切悲喜交集、高潮迭起過後,自避不過雁過留聲、歸於平靜的宿命。最後一場戲,再由他走入教堂告終。縱使這結局非常可圈可點、可堪玩味……

我不是專業的影評人,只想在這少少的觀後感裡,表達作為觀眾,除折服於導演在鏡頭調度的功力外,太保所飾演的阿柏確實是靈魂所在。他的幽怨、愧疚、膽怯又心野野,全在他眉宇之間極細膩地向觀眾傳遞。

至於《叔.叔》給我的另一個震撼,是由兩位直男演出熟男同志,究竟像真度有幾高?而他們又如何拋開固有形像融入角色?這些都是電影其中一樣最引人入性之處。至於觀眾會給兩位男主角多少分數?這個也許是主觀問題,就由閣下評分吧。

《叔.叔》,我敢說是2020年最好的香港作品。她的魅力在於,她根本就是一部適合任何人的平凡的愛情故事。拋開了對性向、性別、年紀的迷思與執著,《叔.叔》屬於你和我。

當你走進戲院,作為觀眾,被某些情節觸動了心靈,甚至感動了,淚流了,然後,縱使心有戚戚焉,但還是被喚醒了當初對愛情熱切的期盼,良久不能放下。

如果讓「觀眾抱有遺憾、不斷反思」是界定一部作品質素的重要指標,《叔.叔》可謂功德圓滿。

— 總幹事劉燊燊

得獎方法
1. 「讚好」基金會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hongkongaidsfoundationofficial)或「追蹤」基金會Instagram專頁(@hkaidsfoundation);
2. 於這帖子上留言:「支持香港愛滋病基金會及電影《叔.叔》,呼籲關懷熟男同性戀者」;
3. 完成以上步驟的人士即有機會獲得《叔.叔》電影換票証2張。

^ 基金會將為每位得獎者送出《叔.叔》電影換票証2張,得獎者以抽籤從留言者中抽籤選出。
# 得獎名單將盡快公佈,而基金會擁有一切的最終決定權。

Suk Suk_Movie Ticket

Poster Kiss (1)

Family Wedding Medium

Pic_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