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早上,我們的總幹事Eris 接受了香港電台節目 “The Saturday Squad” 主持Annalie Chow小姐的訪問。

Eris分享了即將於2019年12月1日在欣澳海濱長廊舉行的年度慈善跑的活動目標、有趣之處及最新消息。Eris特別提到,基金會今次把傳統「世界愛滋病日」的紀念活動與年度「慈善跑」破天荒結合。活動不單以慈善跑邀請各界參賽者透過參與跑步進一步認識及尊重愛滋病病毒(HIV)感染者,更借此戶外活動,邀請所有人以全新的角度紀念「世界愛滋病日」。為悼念因愛滋病併發症而逝世的人,「世界愛滋病日World AIDS Day」應運而生,故此紀念儀式總會瀰漫哀傷。時至今日,特別在這二十多年來,HIV呈陽性反應不再等於世界末日。只要病毒感染者保持健康生及高度地依從服藥指示,一樣能享有高質素的生活。感染HIV不再受即時生命威脅,愛滋病病毒感染已變成一種慢性疾病。所以,污衊愛滋病病毒感染者並不妥當;若人們堅持如是,純粹只是出於無知或仇恨。

Eris亦順帶提醒我們所有人如擔心健康狀況和/或曾進行任何高風險行為,應定期進行愛滋病病毒抗體測試;但需注意,該測試不能即時進行,皆因身體需要時間產生足夠抗體 (antibodies) 對抗病毒,大約需時90日(又謂空窗期)。病毒抗體測試透過檢測血液或唾液中的抗體,藉此確定測試者是否感染。

謹記︰請留意空窗期間,HIV仍能透過任何不安全的性行為傳染他人,故此不能掉以輕心,請全面保護自己及你的伴侶,免受HIV的來襲。

現在只需下載RTHK Mine流動應用程式,或瀏覽RTHK網站(https://www.rthk.hk/…/program…/saturday_squad/episode/605688) 便能重溫訪問。

最後提提你︰香港愛滋病基金會慈善跑將於2019年12月1日、即世界愛滋病日於欣澳海濱長廊舉行。我們仍然接受報名:任何比賽細節,請以電話聯絡我們(3590 2208)。

 

Tagged with: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