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730_2018-02-27 - Page 20_團結就是力量

AM730 Column Medical Zone 27 February 2018 (Chinese Version Only)

我們經常講個人主義,存在主義,某程度上這些都對推動自己前進產生巨大的力量。但放在廣闊的視野觀之,做一個人,始終不是真的就這麼的一個人「孤獨地存在著」,而是少不免在心靈上、肉體上與這世界接連著,並互相產生影響。

譬如海德格用 「在之中(Being-in)」來指出人(Desein)寄居於世界的道理。中國思想家趙樸初更有「因果定律」、「吸引定律」、「當下定律」及「間接定律」等見解。初接觸這些見解,定必有當頭棒喝之感!篇幅所限,先說「間接定律」︰趙老勸我們要提高自我價值,而且要通過提高他人價值實現。譬如我要提高一己自尊,必須通過先提高別人的自尊間接實現。換言之,你要有所成,必先通過成就別人而成就自己。

用筆者的補充,這正是團結他人力量的另一種講法。日前有南韓運動員因歧視隊員弄致團隊在冬奧輸賽,她們就是輕視了team work的重要性!

與其年年叫大家身體健康、心想事成這般「行貨」,筆者就在此祝福大家珍惜朋友、珍惜同事,團結就是力量,好好運用團隊精神促成自己的成功長長「狗狗」!

來源﹕報章 《2018年2月27日 AM730 A20》
原文連結﹕https://goo.gl/1nTwzW

Tagged with: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