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730_2017-10-31 - Page 30_全球性健康挑戰

AM730 Column Medical Zone 31 October 2017 (Chinese Version Only)

特首林鄭月娥女士早前發表她的首份施政報告,作為前線的服務機構之一,我們當然聚精會神地聽取她在醫療策略上的措施。

這社會有萬千議題,就算講HEALTH ISSUES都有很多訴求。而某些議題,基於其性質及觸及面太廣,自然「輕易」成為政府的焦點。林鄭女士在醫療方面強調到「改革」及「服務」,亮點包括︰基層醫療健康;支援長期病患者;成立基層醫療發展督導委員會、推行疾病預防、篩查和疾病辨識(尤其針對慢性疾病);構思地區康健中心;她亦提到「不常見疾病支援」及中醫藥發展等。

林鄭用了約二千七百字闡述她的醫療政策,當中沒有提到對愛滋病、這種「全球性健康挑戰」的具體想法。暫未知政府對愛滋病預防及病人權益會否繼續關注。我們真希望有機會與林鄭的團隊作一次直接對談,讓政府知道不能把愛滋病擱置一旁。

去年本會的25周年籌款晚會,有幸邀得林鄭女士作為主禮嘉賓,因此,我仍然相信她應該明白亦了解到AIDS是如何的對全球經濟造成沉重的負擔。以上我列出的每一項在施政報告提到的亮點,均與愛滋病息息相關。下回再講。

來源﹕報章 《2017年10月31日 AM730 A30》
原文連結﹕https://goo.gl/yK7h9x

Tagged with: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