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730_2017-09-19 - Page 28_人口老化又關我哋事

感恩AM730让我们有个栏跟公众见面,向大家解释清楚我们的工作。

当然仍然有很多人不太理解,也有人希望我们在另一些地方多做工夫。有反对意见是好事,这让我们听见不同的声音观照自己。但每一间机构,就像人一样,立于世上,总会有不同的使命和宗旨。

相信开始关注爱滋病的人,都曾浏览我们的官网。「About Us」很清楚跟公众说我们是一家服务型的机构。我们主要是环绕「爱滋病」及「感染者」开展服务。而前者主要是透过教育及倡议为大众讲解爱滋病及性健康的知识;另一方面通过提供病毒抗体测试让大家用行动「近距离地」面对它。

另外,也因为我们服务感染者,下一个焦点势必关注人口老化的问题。人口老化跟感染者有关?当然大有关系。笔者讲过很多次,艾滋病「幸运」之处在于早已变成长期病患之一,但这也是不幸。因为感染者长期服用药物或会对器官造成负荷,身体机能或会出现提早衰老。我们早在两年前已公开呼吁过,警告过很多年纪较大的感染者有可能被私营安老院拒收。政府实在不容忽视。

来源﹕报章 《2017年9月19日 AM730 A28》
原文连结﹕https://goo.gl/TfyRhB

Tagged with: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