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730_2017-09-19 - Page 28_人口老化又關我哋事

感恩AM730讓我們有個欄跟公眾見面,向大家解釋清楚我們的工作。

當然仍然有很多人不太理解,也有人希望我們在另一些地方多做工夫。有反對意見是好事,這讓我們聽見不同的聲音觀照自己。但每一間機構,就像人一樣,立於世上,總會有不同的使命和宗旨。

相信開始關注愛滋病的人,都曾瀏覽我們的官網。「About Us」很清楚跟公眾說我們是一家服務型的機構。我們主要是環繞「愛滋病」及「感染者」開展服務。而前者主要是透過教育及倡議為大眾講解愛滋病及性健康的知識;另一方面通過提供病毒抗體測試讓大家用行動「近距離地」面對它。

另外,也因為我們服務感染者,下一個焦點勢必關注人口老化的問題。人口老化跟感染者有關?當然大有關係。筆者講過很多次,愛滋病「幸運」之處在於早已變成長期病患之一,但這也是不幸。因為感染者長期服用藥物或會對器官造成負荷,身體機能或會出現提早衰老。我們早在兩年前已公開呼籲過,警告過很多年紀較大的感染者有可能被私營安老院拒收。政府實在不容忽視。

來源﹕報章 《2017年9月19日 AM730 A28》
原文連結﹕https://goo.gl/TfyRhB

Tagged with: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