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730_2017-07-25 - Page 27_同學會2

AM730 Column Medical Zone 25 July 2017 (Chinese Version Only)

筆者前幾天才前往南京與省級的疾控中心人員開籌備會議。 踏入11月,不清楚會否仍看得見六朝金粉,但南京除了火爐般的夏季,深秋應變微涼。

筆者上次提過基金會這廿年來堅持為內地做防治工作,當然,無論做些甚麼,都是以遏止愛滋病蔓延為大前提。我相信不是有太多的香港機構能像我們般堅持。另一方面,我們同時也見證了中港角色在這段漫長的歲月中的微妙變化。

在八、九十年代,內地經濟還在起步;時移勢易,中國現已是全球的經濟大國之一。隨着經濟發展一日千里,以前,無論在經濟支援、HIV/AIDS的認知、醫療技術及與世界醫學組織的聯繫,中國均十分需要港人幫忙。今天,內地早已在很多方面超越本地,但香港始終是國際都會,我們仍能隨意接收世界各地流入的資訊,可大量地接觸國外新聞、科技知識;所以,港人仍具國際視野,仍大手掌握最新最快的情報;再者,我們的管理水平依然勝過內地甚至東南亞部分國家。

在往後的日子(希望不多於十年後吧?),香港可以繼續在人事、機構管理、感染者輔導及資訊的傳遞上協助內地官民機構。

來源﹕報章 《2017年7月25日 AM730 A27》
原文連結﹕https://goo.gl/LG2NCn

Tagged with: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