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730_2017-07-04 - Page 25_性=爭議?(1)

其实基金会当初构思「Sex+Attitude= Sextitude」这概念的时候就已经预计到社会上必有一些人对这新价值抱持反对、质疑的态度。保守的看法或会导致他们反对某些团体,在社群里提倡以开明的态度认知性(包括性行衍生的其他问题)。有部分人会批评这些团体变相鼓吹性,诱使年轻人沉迷性。

大家有听过「辩证法」这观念吧(由黑格尔提出)?大意是指社会上有一种观念或声音出现时,它必会遇上另一种声音与它对着干(正题VS反题);两种声音之后不免发生强烈的冲突,结果不是由一方消灭另一方,而是正反两题最终化为合题,达到了协调。

套入了辩证法,就等如我们提出性 (正题),总难免遇着反题。因此我们相信这都是社会上自然的定律,世上总不会有一种声音永远独存着吧?如果有的话,那就是终极真理。

但当真理出现前,我们必须要做的,就是务实地向心态未成熟的人灌输正确的知识,掌握保护自己保护他人的价值观,这才可望带领社会减低感染的风险。所以我们对质疑的声音一向抱持着平常心,甚至等待另一种声音使我们合流,成为两者间觉得可互相契合的新标准。

来源﹕报章 《2017年7月4日 AM730 A25》
原文连结﹕https://goo.gl/auWtn1

Tagged with: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