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730_2017-07-04 - Page 25_性=爭議?(1)

其實基金會當初構思「Sex+Attitude= Sextitude」這概念的時候就已經預計到社會上必有一些人對這新價值抱持反對、質疑的態度。保守的看法或會導致他們反對某些團體,在社群裡提倡以開明的態度認知性(包括性行衍生的其他問題)。有部分人會批評這些團體變相鼓吹性,誘使年輕人沉迷性。

大家有聽過「辯證法」這觀念吧(由黑格爾提出)?大意是指社會上有一種觀念或聲音出現時,它必會遇上另一種聲音與它對著幹(正題VS反題);兩種聲音之後不免發生強烈的衝突,結果不是由一方消滅另一方,而是正反兩題最終化為合題,達到了協調。

套入了辯證法,就等如我們提出性 (正題),總難免遇著反題。因此我們相信這都是社會上自然的定律,世上總不會有一種聲音永遠獨存著吧?如果有的話,那就是終極真理。

但當真理出現前,我們必須要做的,就是務實地向心態未成熟的人灌輸正確的知識,掌握保護自己保護他人的價值觀,這才可望帶領社會減低感染的風險。所以我們對質疑的聲音一向抱持著平常心,甚至等待另一種聲音使我們合流,成為兩者間覺得可互相契合的新標準。

來源﹕報章 《2017年7月4日 AM730 A25》
原文連結﹕https://goo.gl/auWtn1

Tagged with: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