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730_2017-06-06 - Page 26_Mindfulness「靜觀」是指有意識地、不加批判地、留心當下此刻。凡人都會遇上患病及身心脆弱的時候。伴隨疾病和壓力而來,如不懂處理,便會令情緒惡化,還會影響人際關係。

後現代的社會,人們除了在物質上汲汲營營之外,也開始追求心靈的治療與修復。心理學家、研究佛學者及修習瑜伽的人,都會鼓勵大家嘗試讓自己絕對寂靜下來、讓思緒沉澱。

有些人除了嘗試打坐、冥想,也有些專家叫大家體驗靜觀法。靜觀的大概意思,是指人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懂得將注意力停留於此時此刻,不容易被過去或對將來的事影響心神。如果長期都有這種心靈「修煉」,身心健康指數或許會有所改善。

基金會本月10日將首次舉辦名為「禪襓靜觀體驗」的活動,就是希望通過臨床心理學家的帶領下,讓參與者透過專注於每一個當下,初步認識靜觀,從而活得自在。

竭力讓服務多元化,為感染者及有需要的人士提高生活質素,是香港愛滋病基金會的一貫宗旨。

來源﹕報章 《2017年6月6日 AM730 A26》
原文連結﹕https://goo.gl/Esqp3g

Tagged with: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