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730_2017-03-07 - Page 26_標籤

误会/偏见会变成歧视,威力犹如杀人!以偏概全的认知往往成为不幸事件甚至一场灾难的「因」。

就如外国发生的恐袭事件,悲剧的缘起不就是不同民族、不同宗教或不同团体间的误解吗?某人因偏见对他人所造成的嘲弄、某具权力的人士或立法团体因固有观念对某受众作出的任何决定(按︰成见会导致人们进行错误的决策),往往招来意想不到的后果及更多的不幸。

据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UNAIDS)数字,截止2015年全球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共计有三千六百多万人。站在国家领导人的层面,想在2030年或之前歼灭艾滋病病毒,除了药物要取得重大突破,做到全人类都对艾滋病有全面认识(尤其是感染原则及病毒的特性)就比药物更重要。扫除歧见,预防工作才有效!

事实上,有个别感染者往往因外界的偏见放弃自己。消极的态度无助于生存,正所谓︰「病毒都未在技术上击倒你,心理上令自己先跪低」。我们的公众教育队伍会比之前更积极地落区,期望下次与你相遇,并向我们提出任何问题。今年已是2017年,大家对AIDS的认识真系要有一套,不要落伍!

原图来源﹕报章 《2017年3月7日 AM730 A26》截图
原文连结﹕https://goo.gl/2MGYe4

Tagged with: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