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爱滋病基金会就今日(星期二)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发报二零一四年全年共接获651宗感染爱滋病病毒新增个案,特别是男男性接触社群受感染数字的上升趋势表示关注。

基金会在过去两个月为近一百名男男性接触者(简称男男)提供爱滋病病毒抗体测试,其中曾进行高风险性行为的受访人士中,近四成表示因为视对方为“固定关系”而选择不采取安全措施。然而,社群对固定伴侣的定义不一,维持数月、一个月,甚至数天不等。以预防爱滋病传播角度而言,男男单以“固定关系”为由而进行不安全性行为,却对对方的性历史未有清楚了解,大大削弱了保护自己和伴侣的警觉性,不自觉地增加了感染爱滋病病毒的风险。

为加强男男社群的爱滋病预防教育,本会特别为年轻男男社群举办以性倾向、恋爱及性为主题的小组活动,从基本的爱和性观念开始探讨,再延伸至提高安全性行为意识。另,该会亦重点向该社群人士推广及早进行定期爱滋病病毒抗体测试,让服务使用者更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

欢迎致电热线2513 0513或透过Facebook搜寻hkaf.hivtesing,查询互助小组及安排免费及不记名的爱滋病病毒抗体及梅毒测试服务。

Tagged with: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