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愛滋病基金會 – 義工嘉許禮2015」於昨日(4月19日)假灣景國際酒店舉行,並邀得該會主席梁智鴻醫生GBM,GBS,JP及董事局成員出席,與基金會義工聚首一堂,場面熱鬧。

該會表示,由於大眾對愛滋病仍存有誤解及歧視,在推行預防教育、服務、籌款等工作均遇到不少困難,有幸得到義工們的積極參與和配合,各項服務才得以順利推展。梁智鴻主席亦藉該活動表揚各位義工為愛滋病防治工作作出的貢獻。

今年香港愛滋病基金會共頒發38個義工奬項,包括榮獲傑出健康青年大使獎及十五年健康青年大使長期服務獎的蘇家駿 (Edward)及鮑廣駿 (Michael)。Edward與Michael表示,當初參與基金會義務工作是因為在一個對「性」仍然保守的年代,看到愛滋病預防教育的重要。那時候他們就如普遍市民一樣,因為缺乏了解而覺得「愛滋病」甚為神秘可怕,故抱著探秘的心情加入基金會義工團隊。多年來與一班志同道合的義工從訓練和服務中學習,對愛滋病預防的知識日益遞增。回想過去從對「性」和愛滋病懵然不知,到成為培訓新義工的導師,現在更協助編撰性教育電子報,致力將全面的愛滋病預防及性教育資訊傳遞給市民大眾。

香港愛滋病基金會目前約有200名義工,分別參與不同範疇的服務,當中包括護助熱線、愛滋病病毒抗體測試、社區教育及宣傳活動、青少年朋輩教育及辦公室支援服務等。為了提升義工進行服務時的技巧及質素,基金會亦會定期為義工安排不同進階訓練及工作坊。

榮獲傑出健康青年大使獎及十五年健康青年大使長期服務獎的蘇家駿 (Edward) (左)及鮑廣駿 (Michael) (右)合照。

HKAF_2015VAC_groupphoto

得獎義工與董事局成員大合照

Tagged with: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