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爱滋病基金会就今日(星期二)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发布截至二零一五年三月三十一日全季共接获173宗感染爱滋病病毒新增个案,而基金会就本港的爱滋病病毒感染呈报个案累积超过7,000宗表示关注。

基金会于去年七月至九月三个月期间为1,160名前往深圳娱乐场所的港人进行访问,其中约42%的受访人士年龄为29岁或以下,相比30至39岁群组的比率高逾10%,可见北上寻求娱乐的跨境旅客有年轻化的趋势。

就港人到内地娱乐场所的消费潮流及年轻化的趋势,相信与近年深圳娱乐场所兴旺、配套齐全,以及价格与选择均较香港相宜有关。据了解有部份跨境旅客会在内地进行性活动,若他们于过程中没有做好安全措施,定必提高感染爱滋病或性病的风险。

有见及此,该会自2006年开始开展了“旅途愉快、出入平安”跨境旅客爱滋病预防教育计划,透过与内地机构及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密合作,于港人旅客经常光顾的热点场所进行外展干预及各类型的宣传教育活动,以提醒目标人群有关安全性行为的重要性,减低其受感染的风险。

基金会呼吁曾经有不安全性行为的人士尽早接受爱滋病病毒抗体测试。有需要人士可致电该会热线2513 0513或透过Facebook搜寻香港爱滋病基金会,查询或安排免费及不记名的爱滋病病毒抗体及梅毒测试服务。

Tagged with: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