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愛滋病基金會就今日(星期二)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發佈截至二零一五年三月三十一日全季共接獲173宗感染愛滋病病毒新增個案,而基金會就本港的愛滋病病毒感染呈報個案累積超過7,000宗表示關注。

基金會於去年七月至九月三個月期間為1,160名前往深圳娛樂場所的港人進行訪問,其中約42%的受訪人士年齡為29歲或以下,相比30至39歲群組的比率高逾10%,可見北上尋求娛樂的跨境旅客有年輕化的趨勢。

就港人到內地娛樂場所的消費潮流及年輕化的趨勢,相信與近年深圳娛樂場所興旺、配套齊全,以及價格與選擇均較香港相宜有關。據了解有部份跨境旅客會在內地進行性活動,若他們於過程中沒有做好安全措施,定必提高感染愛滋病或性病的風險。

有見及此,該會自2006年開始開展了「旅途愉快、出入平安」跨境旅客愛滋病預防教育計劃,透過與內地機構及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緊密合作,於港人旅客經常光顧的熱點場所進行外展干預及各類型的宣傳教育活動,以提醒目標人群有關安全性行為的重要性,減低其受感染的風險。

基金會呼籲曾經有不安全性行為的人士盡早接受愛滋病病毒抗體測試。有需要人士可致電該會熱線2513 0513或透過Facebook搜尋香港愛滋病基金會,查詢或安排免費及不記名的愛滋病病毒抗體及梅毒測試服務。

Tagged with: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