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爱滋病基金会就今日(星期二)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发布截至二零一五年六月三十日,本港累积达7,345宗爱滋病病毒感染个案表示关注,料服务需求会持续增加。

基金会副总监(项目策划)娄小君指出,爱滋病病毒感染者需要长期接受高效能抗病毒药物治疗(俗称鸡尾酒治疗),药物可有效地控制病毒,减低引发爱滋病的机会。娄小君补充∶“由于社会对感染者仍然存有歧视,他们往往要面对生活上因感染而带来的各种压力及困扰,如自我接纳,及如何处理情绪、工作以至人际和感情关系等等问题。假如他们处理得不好,绝对会影响到其服药依从性和个人的身心发展。”

一直以来,该会为感染者提供及举办各类型的服务及活动,包括辅导服务、能力建设工作坊、互助小组及朋辈支援服务等,以协助他们积极面对长期治疗、维持服用药物的习惯,以及懂得更成熟地处理自己的性健康、自我形象、伴侣关系及公开自己病情后所面对的压力,从而减低感染性病的风险及维持身心方面的健康,藉此遏止爱滋病病毒蔓延。

娄续说:“最近基金会为感染者开设‘怡情天地’活动中心,让他们可在一个较休闲及私人的地方与同路人聚会,配合定期举办的兴趣班,相信能加强彼此之间的沟通,扩阔朋辈间的支援网络。此外,中心有当值社工,可因应使用者的需要提供即时的辅导服务。”

如欲了解更多‘怡情天地’活动中心的资讯,欢迎致电2560 8528 与该会服务部联络。

Tagged with: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