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730_2017-01-24_page 31_生活就是折磨,亦是享受am730_2017-01-24 - Page 31_生活就是折磨,亦是享受!人的心理質素包括自信心,對積極面對生活至為關鍵。如果凡事都提不起勁,如何維持準時吃藥的習慣(或正視面前的難題)?

甚至如何重建人際關係?面對各種生活壓力,感染者與非感染者都要同樣面對,無人倖免。有一些非常個別的例子,譬如感染者鬧情緒,服藥的依從性自然受影響。他們可能感到絕望,動輒情緒不穩,或鬧自殺,或鬧放棄。除了影響自己的療程外,對一直照顧他們的前線同事也可能帶來巨大的壓力。

所以心靈健康比任何的藥更重要。我們2月到3月間會舉辦不少活動,例如「新春派對」及「白色情人節朱古力工作坊」。特別之處在於籌劃人全是非感染者義工。由他們牽頭,由他們主動走近感染者的心。我們推動共融氛圍的用心,可謂不言而喻。
要平衡心靈,還要注重健康。我們經常舉辦「中醫工作坊」,有合作無間的帥氣中醫師,教授感染者有關藥材如何調理身體,配合抗愛滋病病毒藥物的治療。

尼采有一句話︰「人活著就是一種折磨,人要活下來則是要在這種無盡的痛苦裡找到一點生存的意義。」尼氏這句話涵蓋所有人︰切忌標籤自己是弱者,否則,前路或會寸步難行。

原圖來源﹕報章 《2017年1月24日 AM730 A31》截圖
原文連結﹕https://goo.gl/VuRi2q

Tagged with: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