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730_2016-12-06 - Page 32_你的參與

衛生防護中心上周發表了最新的愛滋病情況。截至上月29日,共190宗感染愛滋病病毒新增個案。自84年以來愛滋病病毒感染呈報個案累至8,234宗。

政府相關組織及本地服務機構如我們,二十多年來都在公眾教育這一領域下了不少苦功,勸喻大家定期做測試及堅持安全性行為。但得出的結論是︰香港每一年仍累積近800名新感染個案。

上次我講過,擊退AIDS只有一種特效藥︰「零歧見」。上周有某電視台的劇集,劇情講述陸永飾演的富家子在不知情下與感染了愛滋病病毒的陌生女子發生「高危」一夜情後,在極度驚恐下跳樓自殺。

我只能說,編劇不做基本的資料搜集,對病情一知半解,於是製造出妖魔化的效果。

感染愛滋病病毒絕不是世界末日,只要得到適切治療,感染者其實已不用即時面對死亡,還可能會獲得正常的壽命。況且,是否感染了不是“靠估”,而是去做HIV測試 (而且還要等三個月才可以做,記得要考慮空窗期的情況嗎?)。

另外,香港愛滋病顧問局2017至2021的【建議策略】將於下年出台,現進行公眾諮詢。所以,千萬不要以為擊退愛滋病沒有你的份兒!瀏覽資料或提交意見可點擊以下網址︰(http://www.aca.gov.hk/tc_chi/strategies/consultation.html )

原圖來源﹕報章《2016年12月06日 AM730 A32》截圖
原文連結﹕https://goo.gl/WMyjag

Tagged with: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