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異的存在

相信大家仍沉醉在一片浓厚的假期气氛吧?大家过完圣诞,还有期待新年。笔者这篇文章刊出之时,已是新年了。祝大家新年快乐!

年年佳节,我们都会重复地进行着大同小异的庆祝活动。譬如开美食派对及参与热闹的倒数活动。但我们总不觉得无聊沉闷(对!置身于喧闹中其实可以很沉闷!)。我们总觉得要进行着大众都这么认为的事才是正常的。因为,我们的身体承载着要合群的基因。大部分的人,万一发现自己在价值取向上、个性上及某些信念上与大众不(太)一致,就会影响我们成为群体的一分子。如果被「圈」出来,我们会不安,因为我们不够从众。

人做我做、人云亦云……很不错嘛。说着、做着别人允许的事,身在安全区很好。其实,安全区也可以非常的危险。譬如,当我们为了讨好别人,而不带任何质疑、只求和谐地去顺从着,这往往造成伤害自己的局面。

同一道理,我们看起来「不太一样」又有何不可?总有人看起来像偶像剧里的人物精致。但这些精致真的是完美吗?人的美,不在于我们有多工整,而是如何自信地呈现自己的差异。希望新一年大家都会好好地爱惜自己、跟自己的内心对话。

原图来源﹕报章 《2017年1月03日 AM730 A29》截图
原文连结﹕https://goo.gl/uMfKX3

Tagged with: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