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730_2017-01-24_page 31_生活就是折磨,亦是享受人的心理质素包括自信心,对积极面对生活至为关键。如果凡事都提不起劲,如何维持准时吃药的习惯(或正视面前的难题)?

甚至如何重建人际关系?面对各种生活压力,感染者与非感染者都要同样面对,无人幸免。有一些非常个别的例子,譬如感染者闹情绪,服药的依从性自然受影响。他们可能感到绝望,动辄情绪不稳,或闹自杀,或闹放弃。除了影响自己的疗程外,对一直照顾他们的前线同事也可能带来巨大的压力。

所以心灵健康比任何的药更重要。我们2月到3月间会举办不少活动,例如「新春派对」及「白色情人节朱古力工作坊」。特别之处在于筹划人全是非感染者义工。由他们牵头,由他们主动走近感染者的心。我们推动共融氛围的用心,可谓不言而喻。

要平衡心灵,还要注重健康。我们经常举办「中医工作坊」,有合作无间的帅气中医师,教授感染者有关药材如何调理身体,配合抗爱滋病病毒药物的治疗。

尼采有一句话︰「人活着就是一种折磨,人要活下来则是要在这种无尽的痛苦里找到一点生存的意义。」尼氏这句话涵盖所有人︰切忌标签自己是弱者,否则,前路或会寸步难行。

原圖來源﹕報章 《2017年1月24日 AM730 A31》截圖
原文連結﹕https://goo.gl/VuRi2q

Tagged with: , , , , , , , ,